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膨拱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壁磚施工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瓷磚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貼地板磁磚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外牆瓷磚脫落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新建瓷磚工程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翻修推薦

工作七年,我踩的3個坑和3個收獲  文/強哥  01  李笑來老師說:  七年就是一輩子,每過七年,當習得一個新技能就會獲得重生。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我也工作七年了,在此做一個總結,希望對正在看的你也有所幫助。  過去七年,我認為所做的工作都是圍繞著我的專業展開的。  大學學習的是會計專業,工作后也總是和數據打交道。  2010年大學畢業進入農商銀行,從事柜員工作。  柜員雖然是苦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在工作中有所收獲。  事實也確實如此,當我們認為這個工作會給我們帶來哪些提升的時候,不僅不會覺得苦,還樂在其中。  第一年為實習期,苦練銀行工作必備技能,點鈔,小鍵盤,算盤,基礎理論。  每一項我都刻意練習,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刻意練習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剛畢業的學生參加工作時,找到工作的節奏很重要。  因為在大學時,自由散漫慣了,也會有些驕氣,沒有人管理。  走上工作崗位時,難免不怎么適應被人管理的感覺。  再加上銀行制度規范,從著裝,到坐姿,從頭發,到底褲,或者鞋襪。  每一項都在監控下,剛開始還真不適應被監控的感覺。  我拼命的適應,也需要時間,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會與領導關系緊張,也會與同事產生摩擦。  只好反思,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不成熟,成長是有陣痛的,這是事實。  好在下班后可以和一起同來的小伙去喝酒,聊天。  一起訴說自己所遇到的種種,說完大醉一場,第二天工作生活繼續。  慢慢的有了一點頭緒,知道了工作的流程,一年的實習期,也很快結束。  刻意練習的結果很好,順利的通過了實習考試,漲工資了。  內心的小郁悶有了點解脫。  02  工資漲了,內心的喜悅也表現在了行動上。  駕照還差幾天拿到呢,先去貸款提了輛車。  家庭條件差,買不了很好的車,但是當開上車的那一刻,感覺爽多了。  雖然剛會開車,但是還是高興了很長時間,好幾個月都很興奮,終于不用騎摩托車上班了,哈哈。  第二年的工作生活繼續,工作中,我虛心的請教,小心的學習,工作更熟練了。  但作為柜員,每天接觸大量的現金,難免會有失誤。  有一天臨下班時一查柜里的現金,少了5000元,嚇壞了。  表面鎮定,想了又想,找了又找,也不知道錯出在了什么地方。  那一天是大年二十八,如果第二天找不到,此筆小巨款就要自己賠付了。  內心很是傷心,甚是煎熬,但表面表現的很平靜,一種無所謂的樣子。  第二天,歷盡千辛萬苦,抓耳撓腮,左思右想,在領導同事的幫助下,終于找了回來,簡直是謝天謝地,一陣狂喜。  新人總是小錯不斷,關鍵是怎樣用盡全力去成長,讓自己盡快適應崗位。  這對于以后的每一次工作崗位的輪換都是一種歷練。  在《寒門再難出貴子》這篇文章中,工作十年的銀行人力資源經理,根據各種家庭出來的孩子的實習表現進行了分類。  發現了一個事實就是農村出來的孩子,受家庭的影響,不會為人處世;  不會與人溝通,甚至不會與人相處,格局受家庭的影響等等。  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什么樣的家庭培養什么樣的孩子,寒門再難出貴子。  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在我工作了兩三年后,我也有了這方面的切身體會。  覺得自己在熬時間,仿佛再也不會有出頭之日,特別是人情世故也算是情商吧,總是覺得無從下手。  不知道怎樣去適應工作,怎樣更好的與領導溝通,不適應社會上的種種。  后來我總結認為,其實寒門也能出貴子。  但有一個關鍵就是孩子若是任何事情都聽父母的,那父母的視野真的決定了孩子的未來。  其實聽話和孝順是兩碼事,如果真的什么都聽父母的話,那根本沒有走出來的可能。  因為總是會在他們的視野和格局范圍內行事,而其實他們自己都沒有活明白,沒有職場的經驗或者自己沒有出來。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事實。  我喜歡看人物傳記,其實那些成功的人都是有自己所熱愛的東西,并且有堅定的信念的。  那就是即使家人怎么反對都義無反顧的去做的人,才會成事成熟成功。  而那些沒有膽量沒有追求,一味的只聽父母或者不怎么成功的長輩的話的人,只能碌碌無為,會看見天花板。  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滾,這其實是一種選擇。  當我們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必須做出選擇,是繼續往前走,還是走走停停,甚至不再往前走。  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關鍵是從什么樣的角度看。  后來我就有意識的鍛煉自己,在這方面吧直到現在才算有點開竅。  03  下班后,有一段時間就是與小伙伴吃飯喝酒;  交流工作心得,吐槽各種作為菜鳥的種種不如意。  在那一段時間,下班后的生活,還是很愜意的。  愜意的生活通常是成長最慢的時候,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段時間。  我意識到第一份工作的工作環境,對于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影響是深遠的。  比如我剛工作時的領導,非常的豪爽灑脫,愛好打籃球。  這不與我們剛畢業的小孩有一樣的愛好么。  所以最開心的事就是下午不用上班,跟著領導去打球,這是最爽的事了。  一畢業參加時學到的東西,會對你產生深遠的影響。  雖然后來會有所改變,但是你不由自主的風格就是剛畢業時,所學到的那些東西,無論是行事風格還是做事的方式。  所以有人說,工作前三年一定要拼命的成長。  因為當你看透了很多事,看開了很多事,你就不去努力了,你會不由自主的選擇懶惰。  對了,也是在這一年我戀愛了,是和我畢業于一所學校的校友。  她參加了那一年的考試,成為了一名公務員,我倆情投意合,郎才女貌。  生活和求學經歷相似,性格互補,她就是我喜歡的內心安靜面容姣好的女子。  這樣寫好像有點夸張,呵呵,后來我就把重心用在了談戀愛上,我們相處的不錯。  談戀愛后,我被感化了很多,身上的戾氣少了不少。  這樣的磨礪對于工作也是有好處的,至少慢慢在成熟啊。  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的受到身邊人的影響。  在相處了一年多后,我們結婚了。  結婚大氣而美好,我們精心策劃了我們的婚禮,每一環節,每一個細節,我們都設計的都完美無瑕。  后來一起去度假,再后來,我們生了一個乖巧的女兒,同樣的也聰明而又可愛。  現在已經兩歲了。故事到此并沒有結束,還在繼續。  后來在工作中,當適應了,熟練了,總是會產生倦怠;  會感覺有一種缺失,覺得成長太慢,事實也是如此。  于是開始利用業余時間考證,考了很多的入門級的證。  但是后來發現什么都考知識面是廣了,生活也充實了很多。  但是并沒有深入,與那些圍繞一個領域深入學習研究的人有不小的差距。  所以雖然考了挺多的證,但是基本上沒有什么卵用。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件不得不說的事。  那就是在參加了2年考試后,終于考上了一所百年學府的在職研究生,哈哈,當然不是985,也不是211。  但是我們學校有一個牛逼之處就是全國唯一一個成為5A級景區的大學校園。  為什么要說這件事呢?  因為這件小事,讓我很有收獲。  并不是學歷的提升,也不是能力的提高,而是視野的開闊和認知的升級。  現在看來,對于人的成長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在沒有去上在職研究生之前,我從來沒有去過北京等大城市,因為我的內心是排斥的。  當年蝸居正熱播,我曾發誓不會踏入北京半步。  甚至我覺得那些蝸居的年輕人真是想不開,怎么會去那種鬼地方。  大城市壓力大,沒有落腳的地方,沒有人脈關系,只能靠自己打拼。  但是因為上課的緣故,我有了去大城市看看的機會。  當我去大城市看過之后,特別是與很多人交流后,我的思想有了深刻的改變。  突然意識到大城市的機會,包容與活躍,小城市是沒法比擬的。  特別是對于新鮮事物的接納能力,在這方面,小城市有著天然的缺陷。  固然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好處,小城市安逸,生活節奏慢。  特別是那些在電力,煙草,銀行,政府機關等部門上班的人,基本上在當地就是小中產階級。  生活的很愜意,很滋潤。  基于小城市和大城市的區別,我就開始利用業余時間去大城市開闊眼界。  這兩年我的視野和格局確實大了很多,否則我也不會在這里碼字了。  后來我才知道,我排斥大城市的那兩年其實是中國城鎮化的進程。  但是后來中國城鎮化的進程是都市化,所以北京這樣的大城市成為了超級大都市。  我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第一次意識到世界很大,人生也有無限的可能性,不僅僅是朝九晚五的上班這一條路。  同時也意識到世界上總有一些人在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  有時候無心插柳的事情反而會成就其他的事。  其實上研究生這事真的沒有學到多少東西,但是確實用這樣的方式開闊了我的視野。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04  沒有不委屈的工作,只有不努力的人。  其實剛開始工作的菜鳥,很容易辭職,也很容易受委屈,覺得世界怎么會這樣的無情和殘酷。  很容易因為受不了工作環境,或者受不了某個人的所作所為啦,能力沒有得到鍛煉啦等等而辭職。  但是其實如果用心,會發現,只要堅持下來,工作還是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  比如當成為幾個人的頭時,就要學習怎樣帶團隊,怎樣激勵團隊,怎樣提高執行力。  在工作中要學會怎樣去與領導溝通,怎樣與同事相處,怎樣去協調一些事情。  這些東西無論走到哪里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是一定會遇到的。  既然如此,那這些基礎性的技能就都要學。  那就在不能做出改變的時候,盡量在現有的崗位上去挖掘可以學到的東西。  趁年輕,提高自己的能力是最關鍵的,賺錢反而是次要的,七年最大的開悟。  在工作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技能就是時間管理。  當我們把時間用在哪里,就會出現什么樣的結果。  當我們把時間用來陪伴家人,我們收獲的是親情;  當我們把時間用來學習,我們收獲的是知識;  當我們把時間用來工作,那我們收獲的是經驗和閱歷。  所以時間真的很重要,世界是公平的,因為每一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  但就是時間分配的原因導致了不同的結果,長期來看就決定了不同的人。  很開心這兩年我找到了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我知道其實一開始做任何事情都是被人不理解的。  但是當你把事情做成了,事后諸葛亮又會很多,人性本就如此。  人是不能與趨勢為敵的。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我們必須用這個時代應有的方式去做事,才能放大自己的價值。  但這是逆人性的,當我們逆人性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會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同時也會受到你身邊人的質疑。  但是這些都沒有關系,關鍵是你能不能與趨勢結合,最后把這件事情做成,這是問題的關鍵。  在這樣一個時代,有人懼怕變革,害怕自己的既得利益會丟掉。  但是說實話,越是害怕變革,越會失去機會,越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  比如互聯網金融的崛起,是不是傳統銀行不得不變革。  這時普通民眾無論是接受的一般的銀行柜面服務還是使用貸款時的辦理效率都提升了很多。  再比如醫院推行網上預約掛號,是不是少了看病等待的時間。  無疑變革對于每一個人都是機會,關鍵是怎么看。  人工智能和互聯網的大潮已經浩浩湯湯的來到了我們面前。  是擁抱他還是固守成規讓他來改變我們,全在于我們自己。  要么等待年輕的80,90后在中年失業,要么在年輕的時候就擁抱他。  這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鼓動大家辭職,而是要有準備。  其實傳統金融受互聯網金融的沖擊遠比我們想象的厲害,只不過監管部門一直在打壓互聯網金融而已。  雖然受到監管,改革進程在放緩,但是不代表這樣的時代不會來臨。  趨勢就是趨勢,怎么阻擋都阻擋不了,只不過是慢了一點而已。  很慶幸自己還有學習能力,有著沒有被磨下去的棱角,不知道這樣下去,自己會變成什么樣。  依然對于自己抱有幻想,不是自己行不行,而是面臨這樣一個偉大的變革時代,我們沒有別的選擇。  05  七年過去了,曲曲折折走了下來。  如果說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就是過去的七年是人生的一個基礎。  做一個心懷感恩的人,用自己的真誠去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  當我們那真誠的去感謝別人時,別人時能夠感受的到的。  人總是一個不斷的探索自我和建立自我的過程。  很慶幸依然能還在成長,并將沿著投資理財這條路走到黑。  因為我深知作為屌絲沒有別的選擇,唯有不斷的死磕自己,才是王道。  未來的七年應該是從我29歲到36歲這七年。  我想用一句話來總結我未來七年需要做的事,那就是創造價值。  唯有創造價值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唯有創造價值才能打造個人品牌。  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手里。  靠別人的評價來決定我們是什么樣的人,讓別人來掌控我們的命運,這確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而互聯網時代給了我們崛起的機會,所以唯有讓自己更強大,讓自己的錢足夠多,才能做更好的自己,有更大的自由,有更美好的生活。 人生,三道坎,三個坑 避免這些坑,讓你快速找到好工作 現在偷的每一個懶,都是給未來挖的坑分頁:123

張悅然:張悅然經典語錄  1、這是生猛的愛,動得那么厲害,像是一只你根本握不住的彈跳不止的脈搏,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如何平息。  2、幸福是生生不息,卻難以觸及的遠。  3、時間和擁抱,誰給得起。一直給,不離不棄。一支煙,一場上下電梯,一枕黃粱的夢。  4、夢想是值得每個孩子每時每刻憂傷的念頭。  5、愛時的潮濕在愛后的晴天里蒸發掉,沒有痛痕。  6、我覺得我的青春縱身一跳,消失在一個沒有名氣和回音的山谷里。  7、他橫在她的腳下,像是一條隱約不見、細微得不值一提的小溪流。她跨越,離去,然后漸行漸遠。  8、我微笑著,冷漠地看著身邊的每個人,那是一種歇斯底里的微笑,兩種極端的交點。我已忘了怎樣去哭。  9、一個人坐在角落里,我面無表情地靠著冰冷的墻壁,汲取著手中熱茶的唯一一點熱量。  10、島其實是海洋的一塊傷疤,海洋漫過來,只是想要覆蓋它,使它再度平整,光滑。所以,請不要害怕。  11、她在我的左邊,在我的右邊,在我的無處不在。  12、愛和人的關系也許就像鞭子和被抽起的陀螺,它令它動了,它也令它痛了。  13、別去看他在哪里,疼我們要閉上眼睛,只靜靜聽那颼颼的風聲,那是鞭子和陀螺在一起歌唱。  14、她美好而繁盛,她是他的.  15、毀是我的一個傷口 他不可見人 或者說他可以見人 可是有著這樣一個傷口的我無法見人  16、我多么愛你。可是這愛卻是飄在半空中的繩索,半截的梯子。無論我多么努力的仰望,都無法觸摸到真實的你,所以我只能選擇放棄,原諒我的懦弱……  17、時間不能回還,而做過的這些事,像是已經深深打下去的樹樁,如何能視而不見。  18、那些愛被我像壓歲錢一樣藏了又藏,直到最后再也想不起來放在了哪里。  19、我用盡全部力氣只是為了和你相依為命。  20、時間和月臺會記得嗎?我們曾是一對戀人,我們在這里分別。  21、沒有誰來得及看足誰的成長,沒有誰真能陪誰翻山越險,抵達人生的極樂。他們不過都是我人生長長短短的段落,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你的墮落,我的孩子。  22、兩個交錯的人,沒有撕打,沒有擁抱,穿著舒服的鞋子,輕巧地走過彼此。  23、讓我們相愛,否則死。  24、我笑了,我的笑容掉出來,沒有地方盛放。  25、.我用盡所有力氣,只想學會如何和你相依為命  26、一群天使在我的身上經過。飛快地踐踏過去。他們要我疼著說感謝。  27、那個男孩我愛著 將他嵌進骨頭里 甚至為每一個疼出的裂縫而驕傲  28、其實礁石有最柔軟的懷抱,你們誰也不知道。  29、天使是個哀傷的看客,他在每個黃昏里流血。  30、她說,孩子啊,你終于回家了。  31、他被扎死了,騙死了,倒在愛人的目光里,血泊像昨夜的擁抱一樣溫暖。  32、記憶如此之(www.lz13.cn)美,值得靈魂為之粉身碎骨。  33、真正的愛是,無論這個人傷了你還是害了你,你都依然愛。  34、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給的。  35. 好在我和那些花種互相明白,宛如戀人一般,結伴走向隱秘的叢林深處。  36.我是囈人,賣夢為生。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25歲的選擇 張悅然:陶之隕分頁:123

老子:真正厲害的人,都能自我洞見  文/創意寫作皮特  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莫過于自我洞見,一個能洞見自己的人,一定是高能的人,并且活的明白的人。  所謂洞見自己,就是認清自己的能力與邊界,清楚自己的優勢與軟肋,知道自己的思考方式與行為方式,并能立馬做出相應的行動,以便于更好的應對這個世界。  1、洞見,從承認無知開始  人最難的事,莫過于承認自己的無知,因為一旦這樣做,就代表著他要在人前展示脆弱,放下面子。  而人出于動物性生理本能,是不會把脆弱展示出來的,擔心遭到攻擊,同時心理上又不愿意放下面子。  所以,這就造成了大多數人,不愿意承認自己無知,也就不能洞見自己,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也就由此拉開了。  如果說,承認無知是自我洞見的開始,那自我洞見,就是人生改變的開始。  《超級演說家》里有一個片段讓我記憶深刻,就是天才童星楊心龍演說的那一段。  楊心龍從小熱愛演講,九歲時他的演講視頻被他爸傳到了網上,結果他就突然火了,網友還給他取名叫“演講帝”。  后來2011年的央視網絡春晚,他應邀成為了給力團的一名評委,和其他童星一同共事。  從那一刻開始,他的人生軌跡改變了,他也真正經歷了一把“年少成名”。但如他所說,年少成年是一把雙刃劍,玩得不好就會傷到自己。  因為粉絲的眾星捧月般的呵護,以及明星的光環加身,他也曾迷失了自己。  出名后,他回到學校瞧不起其他同學,沒辦法和他們好好相處,曾讓等他踢球的伙伴在寒冷的冬天等他半小時。結果是,最后伙伴們都遠離他,他一個朋友也沒有。  好在他及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在《超級演說家》的舞臺上,他講出了這段經歷,并當著所有觀眾的面,向他的同學認錯:“對不起,楊心龍錯了。”  那一刻,所有觀眾為之動容,我從他們眼里讀出了期待與肯定:一個勇于認錯,勇于承認自己無知的人,將來一定是大有出息的人。  演講結束后,他的導師樂嘉對他說:自我洞見是一生的功課,你能在公眾演講中,講出自己的成長軌跡,并當眾承認自己的無知,厲害極了。  認識自己很難,認識到自己的無知更難,而一旦做到,人生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  最近認真讀完《人類簡史》這本書,作者尤瓦爾.赫拉利有諸多發現是非常令人震撼的,其中談到一點我記憶深刻,書中講到和東方人相比,歐洲人為何能在科學精神的指引下開啟工業文明之路?  很大原因就在于,西方世界愿意率先承認自己的無知。  現代科學的基礎就是拉丁文前綴“ignoramus-”,意思是“我們不知道”。在科學革命時期,西方的地圖就留有很多的空白,因為“我們不知道”。  而東方王國的君王則正好相反,認為自己什么都知道。作者在書中寫到:“科學革命并不是'知識的革命',而是'無知的革命'。真正讓科學革命起步的偉大發現,就是發現'人類對于最重要的問題其實毫無所知。'”  真正的洞見,是有著高度的自我覺知能力,對自己的無知,對問題的反省都有深刻的洞察。洞見,從承認自己的無知開始。  2、自我洞見,決定你的人生高度  人成長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認識自己的過程,層次越高的人,越能清晰的認識自己,層次越低的人,越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道德經》里講: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意思是,能夠了解他人的人是有智慧的,能夠了解自己的人是高明的。  簡單說就是自我洞見。  老子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人要做到自我洞見是很不容易的,而且在說到自我洞見的不易時,常以“目不見睫”這個成語作比喻。  每個人都有一雙眼睛,這雙眼睛能觀天文、識地理、看社會,惟獨對眼皮上的睫毛視而不見,所以唐代詩人杜牧也發出了“睫在眼前長不見”的感嘆。  由此可以悟到,一般情況下,我們發現別人的短處和劣勢較容易,而發現自己的短處和劣勢就如“目不見睫”一樣困難了。  所以,人們要用一個“貴”字來形容自我洞見的難能可貴,人貴有自知之明就是這么來的。  其實,真正自我洞見的過程是痛苦的,尤其對兩種人而言,一種是成長過程中受到強大外力影響的人,另一種是飽受性格缺陷折磨的人。  可是任何人一旦真正做到了這一點,人生高度可能就由此開始改變。  因為,第一,它幫助我們認清自己是誰,從而為探知自己一生終究想要什么打下基礎;第二,幫助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和局限,從而為個性的修煉打下基礎。  就好比建房子,基礎打牢固了,才能建起高樓大廈。  我深為敬仰的德國詩人海涅,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對于自身的認識,一直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海涅出生在一個猶太人商人家庭,父母希望他經商,但他發現自己并不感興趣,他感興趣的是法律,于是他進入大學學習法律。  之后,他又認識到自己喜歡的是詩歌,于是他果斷放棄了法律,忠于自己的內心開始創作詩歌。  寫詩以后,海涅開始游歷,廣泛接觸社會,寫散文札記,而他的寫作也毫不容情的諷刺了德國當時的落后狀態。  后來,七月革命爆發,海涅立即受到鼓舞,他離開了祖國,來到巴黎,自此他的詩歌創作也達到了最高峰。  類似的經歷的有魯迅、濟慈、弗洛伊德,以及我們生活中許多優秀的人。  他們對于自我洞見的態度不屈不撓,雖然經歷過痛苦的掙扎,但這掙扎的過程就是洞見自我的重要過程,并且洞見過后,迎來的將是人生的新高度。  3、人人都要學會自我洞見  說到洞見,可能會有人問,什么是洞見?洞察和洞見有什么區別?  多方思慮過后,我覺得這個答案比較貼切。  洞見是看清自己,而洞察是讀懂他人;  洞見是基于意識,而洞察是基于熱愛;  洞見是很痛苦的,而洞察是很快樂的。  最近我時常在想,為何讀懂自己比看清別人更困難?每個人在勸解別人的時候,都表現得像一位哲學家,但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卻表現得像傻瓜一樣。  最后得出的結論是,原因在于人們從不愿意真正的洞見真實的自己。因為他害怕,害怕看到自己的陰暗與缺陷,害怕解剖自我與面對現實。  可以說,絕大部分人在自我洞見上面是缺失的,正因為如此,洞見自我更顯難能可貴,但同時也是每個人必須要去做的。  那如何自我洞見呢?  第一, 自我洞見需要技術。也就是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無知,認識自己的能力與邊界,認識自己優勢與軟肋,認識自己的思考方式與行為方式。  因為很多時候,人的自我認識未必清晰,就會把問題歸咎于別人身上,而事實上,一切問題的根源就是你。  第二, 自我洞見需要自律。注意隨時記錄自己關鍵時刻的心理與行動,如果你當時沒有記錄,僅憑后期的回憶,很難還原事實的全貌。  這種記錄的耐心有時必須出于目標的驅動,即從記錄的第一天開始,你就知道將來你要用到它,用它自我反省、指導行動,而且你很清楚,記錄一天并不難,難的是能夠抵抗誘惑堅持記錄。  第三,自我洞見更需要勇氣。勇敢承認并面對自己的軟肋、缺陷、陰暗等。尤其是當那些根本不了解你但是喜歡你的人們,突然發現原來他們喜歡的人居然是這樣的啊,很可能他們會全部逃跑。這個時候你要理性對待,不能失了方寸。  因為人類的天性是,人們喜歡的其實只是自己臆想出來的那個幻象,而非事實,這也是為何明星必須內心警覺,需要時刻和粉絲保持內心距離和建立神秘感的原因,因為卸妝是不美的,同樣,真相也未必美。  自我洞見是一生的功課,當你開始洞見自己,你就能一步一步上升到人生的新高度,人與人真正的差距,在于自我洞見。 真正厲害的人,都是不動聲色的 真正厲害的人,都在默默努力 逆襲的概率是有,但真正厲害的人很早就是厲害的分頁:123

 


【苗栗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翻修費用 桃園外牆瓷磚脫落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y4ewbe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