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屏東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新竹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故障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彰化戴森 v10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解脫,蛻變  今天是9月16號,一個很開心的日子,為了這個歡慶的日子,他和他同事還專門去K廳歡唱了三個多小時。你要是問什么事情?估計也只有這樣的一個答案——他離職了  也許會有人說:“他是不是傻啊,離職了就說明以后沒有工資發了,這種事情還算開心嗎?”  如果你在他身邊,他可能會微笑著對你說:“我有了自由,我看到了陽光。”  不過你千萬別想他是剛從“里面”出來,不是那樣的。但是如果從心靈的角度來說,他似乎還真有這樣的感受。  記得六月份在XX(地方名)的日子,那時候的他剛走出校園,單純的還是個孩子。對所有人都有一種信任的本性,不愿意相信別人有多壞,不愿意相信別人會害他。他愿意相信天空永遠蔚藍,也愿意相信人心本質為善。但是,想不到的是世界之大,性格千萬種、人心隔肚皮,他遇到了他最不愿意相信的事——受傷。天逢陰雨天,人逢毒心人。本來一個對他來說很值得信任的人,算是對他“很好”的人——柳,。每天都很“照顧”他,而且很“關心”他。假如你不了解那個人的為人,你一定會感覺他是個好人,天底下打著燈籠都難找到的好人。  在XX(地方名)的時候,他是柳的下屬,但是他們的分工不同,他負責人氣,柳負責日常的小事。因為前期日常的繁瑣,柳讓他每天都跟著他去處理日常的繁瑣事情。一天他對柳說:“我的工作是負責人氣方面,如果這塊我做的不夠好的話,可能會受到懲罰”。”結果柳對他說:“沒關系,別擔心,我是負責給你們斷后的人,你們任何事情處理不好,我到最后都會給你們負責的。你只要聽我的,先把這些事情處理完,那些都不是事。”當時他和鄭不算怎么熟悉,他們兩個每天幫著柳處理他負責的任務。而他們自己的工作一定都沒進展,但是沒辦法,官大一級壓死人,如果不聽,估計他們肯定沒有好日子過。不過他們心里想:“這個人那么好,一定不會害我們,只要好好跟著他混,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好景不長,直到那天和他們的頂頭上司去吃飯,老總看著他說:“人氣問題,如果到了最關鍵的一天,人氣上不來,你就是第一負責人。”他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去說,他轉過頭看向了柳。可是他看到的卻是柳只顧著吃飯,完全在裝傻的情景。這時,他才反應過來。心想:“前期干的所有工作都是柳所負責的事情,自己的事情毫無進展,現在沒人管了,自己成了炮灰”。想到這里他的心情瞬間低落了下來,心也涼了。”  吃過飯后,上當受騙的感覺讓他很難過。但是那又如何,自己沒心機,能怪誰?這次如果自己不爭氣,最后將落個人走錢無的下場。于是他下定決心打算靠自己渡過這次難關,他開始著手自己的工作,一點一點的去分析、去化解。但是兩天的時間一個人根本無法完成那么多事情,而且好多事情還需要經過那個人的簽字才能辦成。他嘆了口氣打算先讓自己暫時放下恩怨,先渡過這次難關。  經過兩天的努力,事情總算是化解了,最重要的是那一天人氣挺不錯,上面對他很滿意。于是他安全了,他心里的石頭也總算是放下了,但是經歷的傷痕卻無法抹去,他看清了那個人的面目,也讓自己成長了起來。  六月份很快就過去了,那種煎熬的感覺也過去了。回到了總部。他的心穩定了下來,經歷了那么長時間的鍛煉讓他的心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想:“我既然在這工作,還是受制于他,所以我不能表現出對他有任何的反感。” 他選擇了放下恩怨,安心工作。但是放心不代表沒有戒心,他對柳的戒心增強了,強到那種柳說一句話他都要想這是不是圈套、是否柳在給他挖坑的地步。戒備心,讓他安穩的過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到了8月份,要發工資了,因為那次有四個人人在XX(地方名)受了罪。柳提議我們四個人每人拿出一百多塊錢來請公司聚餐,增加一下感情。當時因為工資也多,他就沒在乎那么點錢,柳說周六晚上公司所有員工聚餐。結果周六晚上他們公司的趙經理請客吃飯,因為他做了爸爸,這算是一個很大的喜事。拋開公司利益的角度來說,添一小生命,所有人都該高興。但是高興歸高興,紅包還是要給的。還有一件令人驚訝的事,他們的老總也去了,而且矛盾就發生在他們老總的眼前。  山東人有個習俗,主角一定要坐在正對著門的位置,副陪一定要坐在主角的對面,當時他那個主角同事——趙,坐在了正對大門的位置。他進去了門,很自覺地坐在了副陪旁邊的位置,因為副陪需要很好的酒量的。然后他們老總坐在了主賓的位置。柳是最后來的,進來后。柳指著他說:“你今天做他的副陪吧。”那種反感的口氣讓他頓時邪氣上升,但是他知道情緒不能表現出來。就笑著回了他:“我酒量不行,再說這段時間我身體不行,不能喝酒。”  結果柳不依不饒繼續對他說:“今天就你做副陪了,你一定要做這個位置。”  他當時就想:“如果這話是趙說的,他今天還有可能做,但是第一句話是你TMD說的,打死我也不做。更何況這是下班時間,憑什么命令我。最后僵持不下,柳坐在了副陪的位置,矛盾將要開始了。  前三盅酒,共同祝趙喜得一女。然后到了個人發揮空間。于是一個陰謀誕生了,柳說每個人都是喝兩個,聯絡感情,每個人都走了一圈后,最后到了他這里。他喝了兩個之后,柳說不行,說是不真誠,結果又喝了兩個還是不行,為了今天主角的面子上,酒喝了。可是,那個人還是不依不饒,說:“來咱倆再喝點,喝完后你再走一圈,你在公司很有前途,趁著這次走一圈,然后說說自己的抱負。”  這一招真狠,如果不喝就說明對這個公司很有意見,沒有上進心,況且他在老總面前提,一方面向老總表明他為公司著想,另方面如果不喝就說明你對這個公司有意見。論心計,他不如柳。既然一定要喝這個酒,那么就一塊吧。他說:“感謝柳XX對我的照顧,我現在先給柳XX端兩個酒(也是山東人的習俗,給別人端酒,這是小輩或者是下級對上級的尊重。),算是謝謝柳XX。” 他無言以對,只好喝了這個酒。但是他的酒也喝了,六個酒,半斤下去了,加上之前的半斤多,喝了差不多一斤了,他開始有點迷糊了。  但是,柳仿佛不打算這么完了。還讓他喝,終于他借著酒勁爆發了,柳給他倒得酒,被他一揮手灑在地上,局面瞬間僵了,最后不歡而散。  回去的時候是打的士走的,但是剛開車,酒勁就上來,胃里開始鬧騰。沒辦法,只好走著回去,從酒店到住的地方大約有20里地的路程,他和他那個較好的同事鄭一塊走了回去,他們不知道怎么回的家,也不知道用了多長時間,幸好的是他們途中沒有發生任何的危險。  第二天因為是周天,都不上班。所有人都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到了周一他們都去上班了。所有人都沒說什么,仿佛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但是這只是暴風雨來臨前的片刻寧靜。又過去了一周的時間,柳答應的請大家吃飯的諾言還沒有實現,因為他們三個人馬上就要面臨拿到下一個月的工資,就只好先忍著。  到了九月份,馬上就要發工資。他知道柳一定會給他出難題,不會讓他那么安穩的拿到工資,雖然工資發放不是柳能決定,但是柳能影響他工資的數額。中間過程中柳具體做了什么他不是那么的清楚,知道的也僅僅只是簡歷方面和工作方面的事。因為柳是行政,簡歷方面的問題,只有他接觸,柳給老總說他在招聘網投了簡歷,可能在這個公司干不長時間了,對這個公司也沒有信任度了。于是,老總想要把他辭了。他找了老總談話說:“他在這個公司有一定的價值的,我也能為這個公司創造價值”。 經過長時間的探討,他留了下來。但是,仿佛柳還是不甘心,中間找出了好多工作沒有效果等理由,讓老總辭了他。結果都沒成功,被他一次又一次的化解開。(最重要的原因,他從七月份就已經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天的準備。)  直到發工資的那天上午,柳還找他談話,說老總要辭他,他又去找了老總,談論工作問題,老總被他一通話語打動,他又留了下來。一共15天的時間,老總一共找了他談話近12次。他每次找老總都說的好好的,為什么又變卦了呢,公司的所有人他都沒有得罪,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么只有一個解釋,有人在搞鬼,而這個人就是柳。  就在9月15號下午發完工資的那一刻,他去找了老總,說了這么多天為什么一定要辭我,老總肯定不會讓別人感覺自己的思想受他人控制,他只能自己承擔,說:“你工作能力不行。” 但是他明白原因,心里也不好說什么? 他們公司有個制度,就是一個人的利潤如果不足,會簽一個利潤表,如果一個人能找到簽這個利潤表的人 ,工資就一分不少的給你,如果你找不到,那么不好意思,你只能拿到底工資。但是這個利潤不好弄,所以很少有人愿意簽這個字。他繼續對老總說:“我現在辭職。” 老總說:“那你的利潤掛在柳XX的身上,他聽到后心里一喜。”沒說什么只是點了點頭。  柳聽到這句話,整個臉發黑,長期以來給別人挖坑,沒想到這次挖了坑自己跳了下去。不知道這算什么,報應?自作自受?不過不管是什么,他心里很開心。第二天,他去辦了離職。到了走的那一刻,他對柳說:“你承諾請客吃飯的事情還沒有兌現,如果不請了,我們打算撤股,把錢還給我們”。柳沒有說話,他知道也不能逼得太緊,慢慢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他走下樓,感覺自己解脫了,身上一下子輕松很多,仿佛瞬間自己又活了,但是對那個人還是很怨恨。下午他和他那個很好的同事去了K廳歡唱了一下午的歌。出來后,走在路上,感覺自己對那個人不是那么怨恨了。這時,他明白自己的心境又上了一個度。學會了放下,學會了舍棄。因為有些人不值得你去在乎,也不值得你產生情緒波動。  他和那個要好的同事商量,打算去公司解決好最后一件事,休息兩天再開始自己的下一份“路程”。  從此,他解脫了。從此,也脫變了。  微信公眾號:日照情(RZzhuoyue)  QQ:569734580 人生最為關鍵的蛻變 如果你覺得痛,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 高四——我蛻變的戰場分頁:123

心多大,舞臺便多大    文/曹彬彬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于是,他退學,創建自己的公司,被別人從自己的公司趕出來,回到apple,改變世界。    現實和理想總是那么風馬牛不相及,很多人困頓,很多人蹉跎,很多人踟躕不前。    我喜歡喬布斯,因為他的apple,因為他那么的“搖滾”:他熱衷于自己的理想,質疑著自己生存的世界。搖滾不就是愛和質疑嗎?    人的勇氣是個怪東西,不到圖窮匕見,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會做出什么,重要的其實不是做出什么驚天動地的偉業,重要的是自己的動機,那個讓你改變的最初的想法。    你想做什么,想達到什么目的。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追逐名利沒錯,但是有了這些就真的快樂?    很多時候都是先有了自己的事情,遵循這些心中的指引,愛上它,完善它,實現它,你想要的自然都會有。    Google讓我感動,即使遭遇撤離風波,即使工作人員已經不能夠訪問中心數據庫,他們也從未停止過更新的腳步。你看,他們信仰著自己的信仰:每個人都有公平分享信息的權利。    找一個對手吧,很難想象漫長跑道上自己的獨行有多么痛苦和效率低下。    更要尊重他,就像奧運時期央視的口號:對手,是實現夢想的另一只手。(勵志歌曲  www.lz13.cn)草原上的羊群沒有了狼,后果是整個羊群的覆滅。    而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心里想法的衍生物,沒有自己的夢想,便失去動力,便只能為他人喝彩,只能越來越萎靡。    如果你相信自己,就問問自己那個最初的聲音,哪怕只是記得自己兒時的幼稚?    勝利的喜悅和最終的釋放怒吼,它們在等待著你,等你在心之舞臺上的驚艷綻放。分頁:123

一 與一間坐了30多年的房屋告別,其不舍和疼痛可想而知。 當告別的這一天越來越迫近,我竟有些六神無主,一顆心空落落的。那是一種與知己相別離的傷悲…… 舊年將盡時,告別來臨。無論我做了怎樣的努力來克制,可還是不能不將這入骨蝕心的痛帶進新的一年。這樣的“迎新”自是不好,然而,“舊”真的就那么容易辭去嗎?時間的流程中,分明也清晰地標注著昨天、今天和明天,這就是歷史,歷史見證著世間萬事萬物啊! 許多時候,我站在風中,風吹起的總是衣服,吹不走心里滿滿的沉重。 有一些柵欄,是無論如何也越不過的,只是讓人在其中若有所思。 二 幾個月來,我抽空都在一點一點地整理舊物,也一點點打撈舊時光里的那些記憶。 這是溫馨,也是折磨;是歡笑,亦是眼淚。我仿佛重新經歷了一次,又活了一回,在曾經滴落汗水的路上,我復原到一棵植物的柔軟…… 曾經,只要不出差,沒有別的事情,幾乎每個夜晚、星期天、節假日,我都在這間房子里度過。或看書,或寫作,或約三五友朋相見,或靜靜地想一些什么,或什么也不想任自己長久發呆……這12平方米的領地,足以讓我感到遼闊,感到人外人、天外天的高遠,這兒是放牧我思想、情感、心志的草原,只有在這里,在這間房屋的空蕩里,才有天光云霞、輕風細雨,便是星星草,也叢叢簇簇,芳香搖曳…… 房屋就是一個巨大的清濁過濾器,它使一些清的東西節節生長,一些濁的東西寸寸消亡。 三 這是一間最老舊最簡陋的房屋,我習慣叫它為小屋。30多年來從沒做過任何哪怕是一點點的裝修。縱橫裂縫的水泥地,白墻壁早已發黃、因漏雨屋角東墻上幾道灰黑的水跡任性地胡亂涂抹著墻體,吊頂的老式風扇、雙管電棒,整整20年形同虛設的分體式單溫破空調,一個簡陋的只能燒開到70攝氏度的熱水器,兩個放在一起的油漆早已斑駁的黑色三屜桌,一把用透明寬膠帶纏了又纏、吱嘎作響的舊藤椅!當然,在這小屋的任何一處,都有我隨手放下的書籍、報紙、雜志、稿紙、筆墨、已完成和未完成的稿子…… 這間徒見四壁面朝北居于3樓也是最頂層的房屋,是我安放心靈最寧靜美好的宮殿!唯有在這里,我才是最本真本色本我的自己。房間里的每一樣物什,都印有我重重疊疊的指紋,墻壁上的每一處,都集結著我的思緒;屋子里流動著我的體溫我生命的氣息,我與房屋同呼吸,共呈現……一萬多個日子里,我與小屋相知相伴,心意相通,它為我遮風擋雨,把安適、恬靜、淡定、溫馨、陽光和星月給我,它以父親的力量和母親的關愛,引領我走過荊叢林莽、雪夜霜晨,直到光芒照亮傷痕累累的軀體,直到房屋鑄就了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 四 春日里,開窗望去,那一樹紫光流蕩的桐花,曾給過我多么溫暖而深入的感動。小鳥在紫紅的霧光中鳴叫,有人在樹下走過,卻心有旁騖,從不去想那盛放枝頭的花朵,只有我與這千花萬朵心照不宣,目光緊擁著它們,淚水明亮而澎湃,桐花的語言直抵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深冬夜,下雪了。我一個人來到屋內,不開燈,在半明半暗里,一邊喝著茶水,一邊聽狂風呼嘯,陷入某種痛苦掙扎中!當一切都做了安排,將要平靜地離開這個世界時,是不遠處的射燈將窗外樹枝投向窗玻璃上的影,在跳動變幻中,給我以呼喚和撫摸,淚水就在這時洶涌而出,我和小屋同時停頓于潮濕溫潤的細節…… 3部長篇小說,2部詩集,12部散文集,全都是在這間房屋完成的。對我而言,它們是最重要的作品。 在這房間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放縱自己的舉止,可以穿最破舊過時的衣服,可以毫無節制地放聲大哭或大笑或大醉一場,可以南腔北調胡亂哼唱…… 小屋也讓我慢慢學會了節制、舍棄和惜福,學會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學會隱忍、寬容與退讓,學會在苦難中咬牙挺住,學會對人生世事想開、看淡和放下…… 如此的房屋還僅僅只是房屋嗎? 我的心就是這樣被它一點點融化并打開的,明媚的陽光涌進來,桃紅柳綠,鶯飛草長,遠方一天天葳蕤茂盛…… 五 滿屋子的東西被我一點點整理、捆綁、搬走,房間立時空了起來…… 我想,人生中有一間能夠相處這么久的房屋該是多么幸運,我不止一次想過,如果沒有這小屋30多年的陪伴,我的生活毫無疑問定會是另外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間房屋未來的新主人是誰,也想象不出我以后還能否再走進室內與它相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地坐在里面,手捧一杯熱茶慢慢啜飲…… 也許我會在或春水初生、或落葉如蝶、或星月滿空、或飛雪茫漫的白天和夜晚,一個人來到小屋的不遠處,悄然站立,靜靜凝望,與小屋默默對視。我將把這份思念和美好,在生命里用心保存。 此時此刻,陽光正在照耀著小屋和我,在這金燦燦、暖洋洋的光芒里,我們也一起披滿身金黃,帶著光的溫熱、明麗和重負。我的心忽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潤、舒展與靜定,小屋和我同在陽光燦爛的流里,我們依然還在一起,還靈犀在心地一同行走…… 有時候,所謂的告別,其實是永恒。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JJ118RBR5VERG18E


新竹戴森 v7維修站推薦》
嘉義戴森吹風機換馬達推薦》 戴森過保固維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優質保證台南小米吸塵器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

arrow
arrow

    y4ewbe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